kid

这里是五迷+kyo,偶尔会推凯源文,
手帐实习生,正在学习。

我想看一眼十年后的你们

本来准备睡觉了,耳机里听着歌,突然很想看一眼十年后的你们。
十年后,我三十五岁,大概孩子都能打酱油了,不知道那时候我会过着什么样的生活,不知道那时候我还会不会追星。
我记得2012年去北京鸟巢看五月天演唱会,那个时间点的地铁里基本上都是去看演唱会的五迷,当时有一个人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,是个四十岁左右的阿姨,只身一人,穿着SR的演唱会纪念T,脸上贴着五月天的贴纸,带着荧光棒,穿着运动鞋,俨然一副去看演唱会的打扮。
所以每次说到大龄追星我总会想到那个阿姨,看到她的那个瞬间,开始是惊讶,之后是佩服和感动,觉得她特别年轻特别美。
十年后,我也不知道我会不会被生活磨平了棱角,会不会还像现在一样,每天嗑了药一样喜欢你们,不停刷微博,看到蓝绿应援就觉得很燃,听到你们唱歌就有流泪的冲动。或者生活归于平淡,每天纠结于孩子和工作,很少听歌,没理由飞去外地只为看场演唱会。
所以能否借我一个时光机,我很想现在就看看十年后的你们是什么样子,是不是还陪伴在彼此身边,是不是已经从中央音乐学院毕业,已经学会了作曲作词,用吉他和钢琴合奏出最美的音符,笑起来是不是依然虎牙猫纹,而你眼睛弯成一座桥,感动的时候是否依然睫毛轻颤,眼底一片星光……很想看看我最爱的两个少年,成长为什么模样,我怕我等不到了。
写着写着有点想哭,来听首歌,然后晚安吧!
愿我亲爱的少年,永远拥有闪亮的日子!

“我来唱一首歌,古老的那首歌.
我轻轻地唱,你慢慢地和.
是否你还记得,过去的梦想.
那充满希望灿烂的岁月,
你我为了理想,历尽了艰苦.
我们曾经哭泣,也曾共同欢笑.
但愿你会记得,永远地记着,
我们曾经拥有闪亮的日子.”
—《闪亮的日子》罗大佑

评论(5)
热度(5)

© kid | Powered by LOFTER